造成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2023-07-14 10:33:15 播放:891

视频内容

胃癌的发病原因:胃癌是一个非常常见,高发的一个胃肠道的恶性肿瘤。它在所有的癌症当中,不管是发病率还是致死率,都是排名相当靠前的。总的来说,胃癌并非是一个单因素的一个肿瘤,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我们综合起来,可以称为一个多因素的原因。

其中,包括我们所知道的一个感染性的因素,比如现在老百姓非常明确的就是一个幽门螺杆菌的感染 ,那么另外一些特殊的病毒性的感染,比如EB病毒的感染,也是胃癌当中某些特殊亚型所引起的一个原因。另外还有很重要的就是环境的因素,包括一些进食的个人习惯,在长期服用进食这些包括亚硝酸盐,包括霉变的食物,对于整个胃癌的发生都有重要的影响。同样还有很多重要的因素,就是遗传性的因素。比如在某一些直系亲属已经发生过胃肠道恶性肿瘤的病人,他的这些直系的家属当中相对来说,胃癌的发病概率都有一定的上升,在这些综合因素的作用上,使得这些我们所谓的癌前病变,包括一些萎缩性的胃炎肠上皮化身等等这样的一个癌前病变的基础上,逐渐发展成了一个胃癌。

胃癌是常见的胃肠道的恶性肿瘤,发病原因有很多,一是感染因素,比如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和特殊病毒性感染。二是环境因素,包括个人饮食习惯,比如长期服用亚硝酸盐,霉变的食物。三是遗传性因素。


张子臻
上海仁济医院
10
视频
0
音频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