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痔疮和直肠癌的关系

2008-12-23 22:03:23 来源:

      医生们常说,如果癌症都能在早期发现并得到有效治疗,大部分癌症是可以治疗的。这仅是个假设,事实上很多癌症在早期并没有症状,甚至与平时一些小毛小病的症状相似,往往容易被忽视。以近年来发病率直线上升的直肠癌为例:[-hzh-]

  很多病人是因为便秘或痔疮就诊

  在一家医院的肛肠科,一位医生说:“直肠癌是一种可以早期发现的癌症,只是它的早期症状和便秘、痔疮相似,人们不会太在意,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就算了,等症状加重了,病人来看门诊时就晚了!”

  近年来,直肠癌的发病率年年攀高,一方面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关,另一方面与疾病本身的特点有关。正因为直肠癌早期症状与便秘和痔疮相似,人们更容易疏忽。其实,直肠癌的早期筛查很容易也没有痛苦,有80% 的直肠癌都可以通过直肠指诊发现。这仅是一项门诊检查,因为需要暴露隐私部位,很多人在体检时甚至跳过这一项,这是值得注意的。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包括:

  1.大便习惯改变(如大便次数增加或腹泻、便秘);

  2.大便带血(容易与痔混淆)或呈黑色;

  3.大便变细;④里急后重(大便后仍想再解);

  4.间断性腹部绞痛。

3333
3334
更多>
  • 直肠癌“有增有减”饮食指引

    饮食与癌症的关系,其中被研究最多的是油脂,包括饱和脂肪和不饱和油脂。饮食中的油脂可促进癌细胞的生长,还可使正常细胞早期变异,而演变成肿瘤。

    ... 详情
  • 临床常见直肠癌诊断方法攻略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