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也可以导致直肠癌

2009-01-19 17:17:50 来源:

  据美国防癌协会的研究发现,抽烟不但可以导致肺、膀胱和喉咽癌,也可以增加患上直肠癌的机会。[-hzh-]

  美国防癌协会的赵医生指出,在美国大约百分之十二的直肠癌是由吸烟引起的;科学家的推断,是根据一项对三十一万名男性和四十七万女性进行的研究作出的。

  科学家补充说,一个抽烟的男性患上直肠癌的机会,比不吸烟的高百分之三十四,而抽烟的女性患上直肠癌的机会,比不吸烟的高百分之四十三;抽食雪茄烟或烟斗的人士患上直肠癌的机会,也比较不抽烟的高百分之三十四。  

3333
3334
更多>
  • 直肠癌“有增有减”饮食指引

    饮食与癌症的关系,其中被研究最多的是油脂,包括饱和脂肪和不饱和油脂。饮食中的油脂可促进癌细胞的生长,还可使正常细胞早期变异,而演变成肿瘤。

    ... 详情
  • 临床常见直肠癌诊断方法攻略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